星期六, 10月 30, 2004

登渣甸山

山徑入口離巴士站只十幾步路, 不消幾個彎, 已從城市闖入密林. 馬路在山徑旁, 草木林鳥的歌聲卻把引擎聲完全蓋過. 路徑明顯, 兩旁被密密麻麻的樹木保護, 可惜在近馬路的樹木多已枯萎或正被攀藤植物侵食. 斷枝低下頭, 垂在頑強抵抗的主幹上, 枯葉散落在地上, 無奈地被路過的行山者踐踏. 雨季已過, 不少溪澗亦乾涸了, 欲哭無淚, 陽光從樹枝蓬中透進來, 把剛剛出生的青苔照得閃閃發光.

上行三十分鐘, 眼前被一間茅舍吸引, 停下腳步, 看個究竟. 四周有條不亂, 明顯是有人居住. 茅屋約二百平方多尺, 開放式設計, 沒窗沒門. 當我仔細探索之際, 聽到一陣隱約的"打, 打"聲, 捌過牆角, 原來有人在比拼四方城. 我不便打擾他們的興致, 悄悄的離開, 繼續上路.

登山入口處草叢並生, 我想經過雨季的洗禮, 路徑差不多已被掩敝. 前進不久, 突然被叢中的怪聲嚇了一跳, 原來是一隻大如小狗的山雞發出, 看起來, 不是我被他嚇壞, 而是他被我這個不束之客嚇一跳罷.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