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6, 2004

寧靜

放工後天還未全黑, 按捺不住想上山走走的衝動, 我真的需要一點新鮮的空氣及寧靜的空間. 買了一枝氣水, 什麼裝備也沒有之下, 從則魚涌山腳直走上山. 起初在山腳的時候仍可碰到不少下山的人士, 行了不久, 已經鮮有人影. 自己亦有點憂心, 因為我沒帶什麼野外裝備, 而身懷鉅款, 心理也被近來山賊橫行的新聞影響, 天色愈黑, 心頭也愈沉重. 當經過大樹蓋天的路段時, 視野濛濛, 四野無人, 也有點不寒而慄, 然而差不多到達大風坳之際, 眼前的一切使我心情完全輕鬆下來.

我眼睛被多不勝數的閃爍光點吸引, 在黑暗之中, 他們在叢間飛舞, 閃爍不停, 好像夾道歡迎我這個不束之客. 霎時我也想不起是什麼東西, 在城市中打滾太久了, 漸漸把螢火蟲的影像從腦海中抹掉. 有他們與我走這段路, 特別興奮, 完全把黑夜恐怖的心情忘掉.

大風坳至大潭一段是下坡路, 我希望在天全黑前趕抵陽明山莊, 於是直奔下山, 幽黑與孤獨使人害怕, 使人裡胡思亂想, 風吹草動也令我緊張起來, 那刻我已經不敢思索, 只叫自己不要停下來, 加緊腳步, 盡快離開. 我想自己在城市太久了, 已經不懂得怎樣享受寧靜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