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7, 2004

多謝你們

我家位於炮台山山腳, 每天上班會經過一段小山岥. 這個陽光普照的早上, 我特別記掛那隻害羞的小松鼠. 他曾經用最大的努力呼喚我這個迷途的人. 可惜當日我沒有放慢腳步, 腦海充塞財富事業, 從沒放他在眼內.

小松鼠呀, 你在那裡呀? 可以帶我走嗎! 相信當天不是雙眼被蒙蔽, 現在正與你的兄弟在叢林間品嘗美味的松果了. 後悔太遲了, 我還是要繼續機械人也覺得沉悶的工作. 原諒我吧, 可愛的小松鼠!
不知何時開始, 我愛上了寧靜. 工作地方距海傍不遠, 午飯的時候, 我會把握短短的一個小時, 一個人在那裡享受我的午餐. 今天, 來來我打算將未吃完的法國長包留作下午茶, 當我聽見麻雀發出的咕嚕咕嚕聲音, 我忍不住撕下那條麵包, 拋給他們.

他們一看見麵包, 就轉身飛撲過來. 他們亂成一團, 你爭我奪, 有的麻雀因被其他朋友撿走了將到口的麵包粒, 發出深深不憤的尖叫聲. 其中一些久經世歷的老傢伙, 他們好像有點疑惑, 世上還有人同情我們嗎?

吃吧, 吃飽一點, 飛吧, 張開你的翅膀, 飛吧!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