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5, 2004

無題 x 2

讀完一篇童話, 裡面描述百年前城市的境況, 假如合上自己的雙眼, 幻想當時城中的一切, 你或會見到高雅的建築及休閒的人民, 但只要將視線轉向街角的暗落, 你或會看到一幕熟悉的畫面. 衣衫襤褸的乞丐蹲在臭氣沖天的路邊, 一雙無助而絕望的眼珠像對你說, "求求你, 給我一點零錢, 好嗎", 社會進步了, 生活是富裕了, 為何百年前與百年後竟沒有分別呢?

---------------------------------------------------

守門員這個位置, 永遠不被人看上眼. 一場球賽的勝負, 除取決於前鋒的入球能力, 守門員同樣重要, 沒有守門員, 無論前鋒多厲害, 也逃不了輸掉的命運.

守門員頂多做成保持不敗, 沒有入球始終不能取勝, 由此, 大家到球場踢球的時候, 總不希望被抽中當守門員. 只要不是守門員, 就有機會把球踢進球門, 成為隊友擁戴的入球功臣. 這不就是反映了人類的榮耀心及私心嗎?

通常在街場踢球, 大家會自發輪流當守門員, 若果他喜歡當守門員則沒關係, 可是如果當守門員的默不作聲, 其他人就會以為他喜充守門員這個角色, 永不會與他替換. 哈哈!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