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1, 2004

十一

一九四九年十二月, 決定十月一日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偉大日子, 這天也成為了國慶. 每天早上金紫荊廣場也有升旗儀式, 今天國慶, 場面更熱鬧, 海陸空三司, 行政立法成員, 董特首也在場. 區旗與國旗隨銀樂隊的伴奏除除升起, 場內氣紛激昂, 場外, 那些為民主奮鬥的勇士也不甘視弱, 高頌宣洩對共產獨裁的不滿. 我混在其中, 更感哀痛, 大家的眼睛似乎已被經濟巨人所遮蓋.
看過升旗, 距離今晚煙花匯演還有一段時間, 遂決定完成自己單車長征的心願. 騎上在大圍租的那輛殘破單車, 心想只要能走的就可以完成約二十多公里的路程. 大圍至大尾督全為單車徑, 十分安全. 過大尾督上新娘潭那段為上坡馬路, 沿途要小心車輛. 新娘潭落鹿頸為大下坡, 清風送爽, 但有幾個急灣. 鹿頸至長山古寺一段, 很多大型貨車及旅遊車, 沿粉嶺方向行人路走比較安全.
我曾經參觀過不少廟宇, 如天后宮, 車公廟, 鳳德宛, 等等, 長山古寺給我的感覺是這才是一座廟宇, 四周環境寧靜, 渺無人煙, 廟內沒太多花巧修飾, 給人清雅脫俗的感覺.
坪輋至龍躍頭文物徑一段為行車路, 途經舊沙頭角鐵路孔嶺車站, 其已破爛不堪. 沿龍躍頭文物徑可目各式圍樓, 祠堂等. 粉嶺出大埔一段無甚可觀, 唯一可有與火車並駕齊驅的樂趣.
現在很大租單車的地方, 都會提供多個地方給你還車, 方便騎者不用走回頭路, 值得一提的是大圍租, 大埔還, 大埔租, 天水圍還等. 大埔至天水圍也是值得一遊的.
今次我選擇了從炮台山附近一個海傍觀賞煙花, 這處雖然比較遠一點, 但勝在不用與人擠個你死我活, 可惜, 天公不做美, 我們的角度, 恰恰被一朵黑雲遮去半邊天空, 原本圓形的煙花, 變成了半圓形, 食鬼形. 緣份, 這就是緣份.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