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3, 2004

天后

我從小就住在天后, 也有十多年了. 現雖定居於炮台山, 但不時也會經過天后. 當我行經舊居樓下時, 不其然會抬頭向上望, 那時我還是一個小學生, 什麼也不懂, 現在我已經差不多三十歲了, 時間不知不覺間溜走了. 原本天后有一間戲院的, 百樂戲院, 我每天上學都會在那裡等校車, 隱約記得也在裡頭看過電影, 現在戲院沒有了, 變成了幾十層高的商業大廈. 我想沒有變的就只有那已經座立一個世紀的天后廟.
我呆立在天后廟的空地, 天后廟就被四周的大廈包圍著, 它默默的祝福附近的居民, 但途徑的居民好像不把它放在眼裡, 當我看見一個拿著公事包的途人走過的時候, 我彷彿看到一個載起草帽, 手執筲箕, 剛剛出海捕魚歸來的漁夫. 我曾經從一位維園的老伯得知, 現在的維園那時是一片海灘, 現在海灘成了球場, 漁夫成了玩球的青年. 我想沒有變的就只有為天后廟把守的那兩位門神吧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