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4, 2004

待業的日子 (第四十天) -- 鮮魚湯

天氣炎熱, 剪過頭髮, 趁有空閒, 決定再去釣魚. 幾年來香港的物價好像沒多大變化, 洗剪吹還不用50大元, 很難想像香港經濟正在發展. 今早收獲不俗, 竟然釣到一條10兩重的青斑, 加上幾尾梭羅, 蠟仔, 今晚可以泡製一個靚湯了.
約了朋友於銅鑼灣吃飯, 他說小巴黎的越南菜不俗, 我也奇怪小巴黎在那裡也有分店, 既然是新開張, 試試也好. 食物很好, 環境擠迫, 我不會再去. 我們雖然生活在分秒必爭的大都市, 但難道連吃午飯的時間也不能靜下來. 我寧願買一個飯盒, 坐在維園的長椅上, 優遊自在的吃我午飯, 再者, 樹上的雀鳥更會免費給我高歌一曲.
紅蘿蔔, 蕃茄, 薑, 再加上海魚, 材料就是這般簡單. 水滾後, 先放紅蘿蔔, 約十分鐘後, 放入魚, 薑, 再慢火煲三十分鐘, 最後放入蕃茄, 三十分鐘後成了. 簡單的生活, 就是這麼簡單.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