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8, 2004

待業的日子 (第二十三天)

發覺自己很善忘, 昨天的事情, 今天也可以模模糊糊, 如果不是在第二天將昨天的事情記錄下來, 我想十之七八也會記不起來. 這絕不是我的記憶力有問題, 或者我患有什麼病, 只是一天又一天重復的生活實在太過刻板, 平淡, 連腦袋也不想把它記下來, 免得浪費了自己的容量.
今天又去見工, 沒有特別. 她說有第二次面試的機會, 由於自己已經經歷過無數次的盼望與失望, 現在凡事我只會以平常心處之. "命裡有時終須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見工時我會穿上老西, 炎炎夏日, 見工完畢後, 我會找個地方換上便裝. 我會將一套衣服放在手提包內, 所以本來只放證書文件的手提包總是脹脹的.
除了中央圖書館, 我也會到電氣道的迷你圖書館. 那裡報章雜誌的種類不多, 但人流少, 不用與太多人爭奪. 圖書館對面就是馬會, 也是我經常流連的地方, 每星期我也會買六合彩, 當送給自己一個夢想. 我不會太過沉迷, 雖然我也曾經沉迷於賽馬, 現在我對賭博也是以平常心處之, 是你中的, 就是你中的, 不是你中的, 也就不是你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