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6, 2004

待業的日子 (第二十一天) -- 肚子痛

起床的時候,肚子已經不舒服. 昨天晚飯時吃了一碟勁泰式 椒肉絲飯, 我想是腸胃吃不消. 尖沙咀商場地庫有一集東南亞各地食品的美食廣場, 只要三四十元就可品嚐特色食物. 吃過早餐後, 肚子突然作痛, 立刻衝進天后大家樂, 完事後, 屁眼像剛剛被一把火燒過似的.
時間尚早, 決定往中央圖書館與運動場之間的通道休息一會, 那裡大樹遮蔭, 人流稀少, 每當自己雖要寧靜空間的時候, 總會在這裡坐坐. 突如其來的劇痛, 我不得不再去解決, 在公廁廁格呆坐了十多分鐘, 出來的時候, 清潔工人用奇異的眼光注視我, 可能我在廁格內不斷發出呻吟叫聲, 他以為我在內拍針吸毒吧.
坐不夠幾分鐘, 肚子又作動. 圖書館剛開放, 我急不及待直廁所, 這次我又花了差不多半個小時. 以為什麼也應該沖出來, 但剛上網一陣子, 那一種感覺, 又來了, 我又奔向廁所. 剛坐下, 我摸摸褲袋, 發現我的手提電話不見了, 想一想, 應該遺留在電腦桌上. 我立刻飛奔回去, 真好彩, 我的手提還在那裡.
經過多次的煎熬, 總算雨過天晴. 以我觀察所見, 中央圖書館的廁所非常清潔, 廁格內廁板乾淨, 紙巾充足, 燈光柔和, 完全將大家樂及政府公廁比下去.
在這段沒有工作的日子裡, 差不多每天下午茶後也會到維園踢球(下午茶比午餐便宜), 八月酷暑, 烈日當空, 我也晒得一身黑紅膚色. 我喜歡被猛烈的陽光照射, 我更喜歡滿身大汗的那種感覺. 維園有兩個公共浴室, 均有泠熱水供應, 每次運動後, 我也會沖身冷水, 所有煩惱也一沖而去.
黃昏時候, 優遊自在的慢慢步行回家, 看見身旁剛下班的人疾步趕回家休息, 金黃色的陽光映照在生硬的高樓大廈, 一天又過去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