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6, 2004

待業的日子 (第三十一天) -- 該做什麼

一個月了, 兜兜轉轉, 還是沒有工作, 有的自己溜走, 有的我放手. 我究竟想做什麼, 這刻我很清楚, 我想做一個流浪者, 探險家. 他們問我的事業目標是什麼, 難到我可以真心的回答他們嗎? 人工高, 前途好, 就是大家看一個人的標準, 我自己的標準是開心,快樂.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今天在路上碰到一個滿身墨屎的青年, 一個只用一隻腳走路的人, 我更深感自己的幸福, 我雖然有近視, 但我還能看東西, 吃得好, 笑得出, 四肢健全, 樣貌端好, 身體健康, 這些東西你用幾多錢, 用幾多份工作也買不到. 失業的時候, 卻是我頭腦最清醒的時候, 忙碌的工作, 使我什麼也忘記了, 只知爭名奪利. 差不多九月了, 我可以找到一份工作嗎......順其自然
吃過下午茶, 雨還沒想停下來, 在巴士站看見兩名背包客等機場巴士. 每次看見那些背包族, 我心裡總是充滿興奮與羨慕, 很想和他們交談, 問問他們下一站是那裡. 每次看見他們, 我也有出門的衝動, 彷彿旅行才是我的生活, 世界才是我的家. 我冒雨走回圖書館, 把這種心情記下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