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3, 2009

2005年1月1日

(這是2005年1月1日寫下的文章, 原來人是會變的)

維園籃球場因昨夜倒數而封閉, 中史圖書館休息一天, 足球場冷冷清清.
吃完早餐, 看遍報紙, 還只是十一時多, 想往郊野遊玩, 天氣寒冷, 令人卻步.
不用工作的日子, 煩惱如何花掉時間, 坐在辦公室的時候, 盼望時針走得快一點, 認真矛盾.
假如結婚了, 有自己的安樂窩, 整天埋在床上, 時間也許會過得快一點.
工作, 結婚, 生孩子, 生命就是這樣過的嗎?
夢想呢?
如果飛黃騰達, 有車有樓, 找個安樂居就是我的夢想. 也許我會混得容易一點.
我的夢想是遊歷四方. 周遊列國與穩定工作, 南轅北轍. 家人朋友皆以工作事業作評價, 那樣的給人不成熟的感覺.
我曾經嘗試以旅遊為工作, 做了幾個星期, 深深了解旅行團方式的旅遊並非我所願.
男人三十而立, 一個熱愛四海為家的人, 如何立於一個地方呢? 成家立室, 看來十分遙遠無期.
假如我放棄自己的夢想, 不就是沒有煩惱了嗎?
我做不到.
午後去了馬場, 打賭今年的運氣. 只買三場, 無論輸贏. 最後嬴了二十五元.
自己好像已失去了賭博的興趣, 輸了, 心也不動一下, 嬴了, 也不會多大興奮.
其實今天活動都不少, 要花一天的時間, 而花得有意思, 確實不易.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